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中卫片区 正文

促监管提质增效,中卫分局执法五大队高效服务大件运输企业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4 22:34:07
分享至:

  为进一步规范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对大件运输企业的服务效率和质量。3月18日—1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执法五大队深入辖区沿线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瑞鑫茂物流有限公司、中宁县龙洋物流有限公司等大件运输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政策宣传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运输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为企业“一对一”大件运输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4204443.png

  大队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大件运输相关政策、法规,提醒企业在办理大件运输许可时,告知大件运输企业在运输过程中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行车安全;针对企业在大件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解答,提供意见建议。如在运输路线选择、时间安排、车辆配备等方面,指导企业合理规划,确保运输顺利进行;大队与企业签订了大件运输“一对一”联络服务协议,并就企业大件运输的种类、数量、通行线路、运输安排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4204454.png

  针对有大件运输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G109线k1346-K1343黄河桥上下班车流量大,容易出现拥堵和道路不畅等现象。大队将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方式,加强交警等部门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大件运输市场秩序,加大对重要路段和节点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问题情况,确保大件运输通道畅通无阻。(中卫分局执法五大队 韩爱军)